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宁夏开放大学直属学院关于举办


“学思践悟促发展 弘扬非遗传统文化”艺术插花实践教学活动的通知

2023-05-18 16:3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五育”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完善学校德育工作体系,扎实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和学校《关于加强美育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提高开放教育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师生发现美、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和水平,弘扬非遗传统文化。经直属学院与银川市非遗传统插花传承基地商议,决定举办“学思践悟促发展、弘扬非遗传统文化”实践教学活动,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旨在以花感人,以花育人,让人们在花卉的芳香和美妙中体会非遗传统插花艺术,并结合自身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一展掌控花卉艺术的能力,提高感受美、欣赏美的水平,从而进一步培养实际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有效的提高人们的综合素质。插花艺术是人们喜闻乐见的一门艺术,举办此次活动,也是提高人们的审美素质所必须的,对弘扬民族文化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二、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1日下午15:00---17:00

三、活动地点

银川市非遗传统插花传承基地

四、活动对象及人数

活动对象:直属学院在籍学生代表及老师代表。

活动人数:50人

五、活动内容

插花技巧培训。邀请专业的插花老师手把手培训插花花艺,到场来宾均可在数十种鲜花中根据自己的想法和创意亲手插花,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利用不同的花木、花器及层次打造出富有个性魅力的花卉作品。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Copyright 2015 宁夏职业技术学校直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21    电话: 0951-504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