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及


2023年度宁夏开放大学奖学金


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3-03-08 08:56  

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国开学生函〔2022〕15号)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引导、示范作用,激励国家开放大学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评选办法》(国开学生〔2021〕2号)及《宁夏开放大学奖学金评选办法》(宁开大发〔2022〕7号),我院将开展国家开放大学2022年度奖学金及宁夏开放大学2023年度奖学金评选活动。为做好我院两类奖学金评选及发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评选条件及有关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品德优良,行为规范。

2.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努力,锐意进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教学和其他各项活动,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并在学习中善于合作、乐于帮助和带动他人共同学习。

3.入学一年以上,已获得毕业总学分40%以上本专业课程学分(不包括补修课程)。已经获得过奖学金的学生再次申请奖学金时,需再获得30%以上的课程学分。

4.学习成绩优良,所有课程正考及格,本专业课程平均成绩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不低于85分,宁夏开放大学奖学金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

5.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须提交在读期间奖励证书,宁夏开放大学奖学金可适当降低奖励证书要求。

6.在读期间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或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级奖励,对社会做出突出贡献者,不受奖学金分配名额限制且可适当放宽第二条第三、第四款中所列条件要求。

省(部)级奖励是指省级党委、政府直接授予的奖励和国家各部委授予的奖励,省级党委或政府所属委、办、厅(局)等部门授予的省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和青年五四奖章等奖项也视为省级奖励。

7.凡在校期间考试存在舞弊行为及受到各种处分者,均无资格申请。

8.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及宁夏开放大学奖学金不能同时进行申报。

二、参评对象

2022春季以前(含2022春季)各教学点正式注册的开放教育专、本科学员(在籍生非毕业生)均可参加评选。(近三年在籍学生优先考虑)。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已修满本专业毕业最低学分,进入毕业审核阶段的学生不在奖励范围之内。

三、工作安排

1.2月24日—3月17日,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学院网站、班级群将评选条件及相关要求告知每位学生,并确定两类奖学金参评学生名单。

2.3月20日—3月24日,通过部门评审会确定直属学院参评两类奖学金学生名单,整理相关材料,向宁夏开放大学远程教育处学籍管理科上报评选结果及材料。

四、材料准备清单

1.2022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申请表2份。

2.2023年度宁夏开放大学奖学金申请表2份。

2.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候选人及宁夏开放大学奖学金候选人成绩单2

3.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候选人及宁夏开放大学奖学金候选人1寸彩色证件照片2份(贴在申请表的照片位置)。

4.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及宁夏开放大学奖学金候选人在读期间所获奖励证书的复印件2份。

5.各单位2022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候选人汇总表。

6.各单位2023年度宁夏开放大学奖学金候选人汇总表。

7.各单位2022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候选人银行账号信息表。

8.各单位2023年度宁夏开放大学奖学金候选人银行账号信息表。

9.两类奖学金评选工作总结。

五、名额分配

根据宁夏开放大学远程教育处下达的评选名额,结合直属学院实际情况,对每位班主任所带学生参评名额分配如下:

1.张玮:4名(其中:国开3名,宁开1名);

2.刘伟:4名(其中:国开3名,宁开1名);

3.郭玲君:4名(其中:国开3名,宁开1名);

4.刘鹏:3名(其中:国开2名,宁开1名);

5.杨亚婷:5名(其中:国开4名,宁开1名;

6.张少英:3名(其中:国开2名,宁开1名);

7.陈利:5名(其中:国开4名,宁开1名;

8.李敏:6名(其中:国开5名,宁开1名);

六、奖学金来源、奖励标准及发放

2022年度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由国家开放大学专项拨款,2023年度宁夏开放大学奖学金由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宁夏开放大学专项拨款。奖励标准为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每人1500元、宁夏开放大学奖学金每人600元。

按照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及宁夏开放大学奖学金发放工作的要求,奖学金由宁夏开放大学计划财务处打到学生银行卡上,为了保障发放工作的正常进行,请各班主任提供奖学金候选人(本人)中国农业银行卡号(储蓄卡),由计划财务处直接将奖学金汇款给学生。

七、注意事项

1.报送材料须规范齐备,尤其是学生姓名、出生年月等基本信息应准确无误。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及宁夏开放大学奖学金申请表必须由学员本人据实机打填报并手写签名,奖学金申请表中学生的申请理由要详实,字数不少于300字(少于300字初审将视为不通过)。

2.各班主任要对学生上报材料进行初审,严把质量关。

3.各班主任要严格查验学生获奖证书原件,并进行证书原件扫描。

4.奖学金候选人成绩单由远程教育处学籍科统一打印盖章。

八、上报材料要求

1)每个奖学金候选人单独建立文件夹,文件夹命名要求:教学单位名称+年级+层次+专业+姓名,如直属学院20春行政管理本科某某某。(注:国家开放大学奖学金和宁夏开放大学奖学金材料须建立两个文件夹上报)

(2)文件夹内文件按以下名称命名并排序:

1.某某某奖学金个人申请表

2.某某某在籍生成绩单

3.某某某1寸照

4.1某某某入学后所获奖励证书1

4.2某某某入学后所获奖励证书2

 

 

宁夏开放大学直属学院

2023年2月26日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Copyright 2015 宁夏职业技术学校直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21    电话: 0951-504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