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宁夏开放大学直属学院2024年春季招生简章
2024-01-17 15:25  

直属学院是宁夏开放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直接领导和管理的唯一一所直属公办办学实体,主要从事国家开放大学本、专科层次的学历继续教育。学院秉承“开放、责任、质量、公益”的办学理念,依托宁夏开放大学(宁夏职业技术学院)雄厚的师资队伍、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开设专业齐全,办学特色鲜明,管理服务规范。学院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积极探索基于网络自主学习、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与面授辅导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办学四十年来,已有数以万计的学生取得了专、本科毕业证书,成为各行业的中坚力量,积极助力银川经济社会发展。学院常年招生,春秋两季入学,学籍和毕业证书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查询

 

开设专业



报读条件

开放教育本科(专科起点)

1.具有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人员。

2.报读护理学专业须持有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已经获得国家开放大学护理专业专科学历的"专升本"新生,可不再提供相关执业资格证书证明材料。

3报读药学专业须为医药卫生等相关行业从业人员。

4. 报读"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本科为具有高等专科(含专科)以上学历者的农村青年。

开放教育专科

1.具有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历证书的人员。

2.报读护理专业须持有护士执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3.报读药学专业招生对象为医药卫生等相关行业从业人员。

4.报读"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为具有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的农村青年。


报名办法

持本人身份证和毕业证原件及以下相关资料,一寸免冠近照3张(蓝底)到学院招生办现场报名或扫描二维码线上报名。

    报读专科起点本科的学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报读护理、药学的专、本科学生须提供行业从业工作证明;

非宁夏户籍学生还需提供在宁工作、生活证明材料。


录取与注册

    报名者经入学资格审核符合报名条件,免试入学。审核通过后缴纳第一学期学费,本科1720(1520元课程学分费、预交200元考试费),专科1530元(含1330元课程学分费、预交200元考试费)。被录取的学生按照规定时间到学校办理注册手续,并将收到国家开放大学发放的电子版《入学通知书》和《学生证》。


收费标准

   本科总学分费5680元(最低取得72学分可毕业,每学分80元);专科总学分费5320元(最低取得78学分可毕业,每学分70元)。教育部“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本科总学分费5680元(最低取得72学分可毕业,每学分80元);专科总学分费3800元(最低取得78学分可毕业,每学分50元)。 考试费∶每门次25元。

教材费由经学校招标的供书商统一按教材实际定价的九折微信收取。

学习形式

   学习者以业余学习为主,学习期间不脱产,学习方式有

1、自主学习  学习者主要是通过国家开放大学提供的文字材料、网络课程、移动学习资源等自主学习。

2、协作学习  学习者通过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微信群等,与同学、教师进行学习交流和协作学习。

3、线上、线下辅导  学习者可到宁夏开放大学直属学院参加学校统一安排的集中面授辅导及腾讯会议网上辅导。


奖学金及优秀毕业证制度

    国家开放大学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实施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生奖励制度,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生奖励由国家开放大学表彰奖励。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人每次1500元,学习优异者,学习期间可参与两次评选,优秀毕业生奖励标准为每人3000元。并且宁夏开放大学每年设置奖学金制度,奖励标准为奖学金600元,优秀毕业生奖励金额为1000/人。


毕业及颁证

   实行学分制。学籍自注册入学起八年内有效。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二年制专科、专科起点本科专业最短学习年限均为两年半。各专业入学的学生,取得规定的最低毕业总学分,思想品德经鉴定符合要求,准予毕业,颁发国家开放大学毕业证书。本科(专科起点)学生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申请国家开放大学学位。

本、专科毕业证书可在教育部学历证书查询网站———中国高等教育学信网(www.chsi.com.cn)查询。



办学环境

 

 

 

开学典礼






教师风采




教学实践







报名时间:2024年1月10日--2024年3月5日

招生咨询话∶ 0951-5043402  5043453 18295191669

招生监督电话:0951-2135102 5054646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Copyright 2015 宁夏职业技术学校直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21    电话: 0951-504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