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直属学院组织学生参加


“学思想、重实践、挥毫泼墨传承书法艺术”实践教学活动

2023-05-29 11:1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五育”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直属学院开展“学思想、重实践、挥毫泼墨传承书法艺术”实践教学活动。



5月26日,实践教学活动在席恒书法工作室顺利举办,由班主任张少英主持活动,朱自力副院长代表学院做讲话,关宁国老师以书法漫谈形式开启了线下第一期教学活动,深入浅出地为参加活动的学员们讲解了书法艺术的基本理念和实践方法,书法学本科班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中,中国书协会员、宁夏书协主席团成员、银川市书协常务副主席、银川市书画院书法院院长关宁国老师强调了书法艺术的重要性,讲座中谈到,对米芾的学习我们首先要学习米芾的精神。米芾的精神不仅是创新的精神,更是一种深入和敬畏传统的态度。正是这种深入传统,又不与人同的精神,再结合米芾自身的性情、个性特点,才形成了米芾独具魅力的章法图式特征,结合古人关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书法实践经验。他指出,书法是一门需要长期坚持和不断实践的艺术,只有在不断练习中才能真正掌握其精髓。关宁国老师还向学员们做了临帖示范,让学员们对书法艺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旨在通过实际操作,让学员们更好地掌握书法艺术的技巧和精髓,提高他们的书法实践能力。在活动现场,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作品点评、现场临摹、互动交流等形式。学员们对书法艺术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深入,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传承和发扬书法艺术的信心。


文/图:郭芪祯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Copyright 2015 宁夏职业技术学校直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21    电话: 0951-504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