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直属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二十大精神一起学”主题讲座


——“世界工厂”的诞生:重温新中国工业化的艰辛历程

2023-04-03 08:39  

331日下午,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国家开放大学二十大精神一起学”主题讲座。

国家开放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贾一航老师为广大学子重温了新中国工业化的艰辛历程,讲座从四个方面展开。一是百废待兴:工业化启动的背景;二是以苏为师:重工业体系初步建立;三是自力更生:工业布局更加完善;四是审时度势:工业门类更加齐全。

他提出实现国家工业化,建设世界工业强国,是近代以来中国人的梦想,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开始探索中国实现工业化的道路和条件,认识到只有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才能确立国家工业化的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

通过这次讲座,直属学院广大学子了解了中国工业化的历程,积极培养自己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投身社会经济建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图:郭芪祯/全体班主任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Copyright 2015 宁夏职业技术学校直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21    电话: 0951-504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