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南校区党总支读书分享会
2020-06-19 14:33  

最是书香能致远

                ——南校区党总支开展读书分享会

   伏尔泰曾说过,拜读名家大作,可造就雄辩之才颜真卿曾说过,黑发不知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6月18日下午南校区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开放教育学习体验中心开展了读书分享会焦玉柱副校长参加此次活动,南校区党总支书记赵云燕主持。




我校职业素养部黄燕强老师做了“沉浸 感悟 弘扬——与经典为伴,与圣贤为友”的分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它可滋养性情,可借古喻今,可切中时弊,可成风育人。黄老师从“不教胡马度阴山”的豪迈,到“浩海阑干百丈冰”的复杂心境,再到“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革命情怀用这些最熟悉、最打动人心的诗词,引导大家体味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高扬爱党爱国的时代主旋律。黄老师深情朗诵《出师表》、《岳阳楼记》中,大家感受到了诗词所蕴含的历史、人文、道德和审美含量,具有贯通时空、直抵人心的力量。  




直属分校校长冯凌云,分享的是美国作家亨利.戴维.梭罗的《瓦尔登湖》。她从几个方面做了分享:这是一部什么样的作品?作者是什么样的一个人?瓦尔登湖是什么样的地方?作品对我们现代生活中的现代人具有哪些启示?作品通过四季更替的景色变化,与湖水、森林、飞鸟的对话,揭示了作者在回归自然的生活体验中所发现的人生真谛:简化生活,不要被繁纷复杂的生活所迷惑,从而失去了生活的方向和意义。这是一本宁静、恬淡、充满智慧的书,语语惊人,字字闪光,见解独特,耐人寻味。冯凌云老师回忆自己初读《瓦尔登湖》的时候很难体会到作者所想要表达的感情,如今时,美丽的湖光山色连同梭罗的心境与思考一同呈现在眼前。




读书是门槛最低的高贵之举。焦玉柱校长希望老师们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享受阅读”,书是一个人精神上的朋友,是这个世界能馈赠的最好、最优秀的礼物阅读虽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宽度和厚度。焦校长鼓励大家要多读书,多思考,明心智,修品行,要做到知行合一,通过读书,建构精神成长;在行走中,追寻自己的人生之旅。




南校区党总支将每月开展一次读书分享会,营造阅读、思考、沟通的良好氛围。(文图:直属分校 杨亚婷)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Copyright 2015 宁夏职业技术学校直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21    电话: 0951-504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