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相约电大 守护梦想——全区电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0-04-11 15:27  

疫情挡不住一颗颗求知者渴望的心。4月10日,2745名电大新学员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参加了2020年春季线上开学典礼,成为宁夏电大人的一员,未来他们将会在这所没有“围墙”的学校里,开启学习生涯的重要新篇章。

20F67

主会场

下午14:30分,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宁夏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远程开放教育开学典礼正式启幕。校领导、远程教育处、远程学习支持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分校主要负责同志,优秀学员和新学员代表现场参会,全区电大系统师生在线参会。焦玉柱副校长主持开学典礼。大会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优秀毕业生代表、新生代表、教师代表及电大基层分校校长代表发言。

党委书记赵利宁为全区电大新生讲开学第一课

校长刘炜在开学典礼上讲话

纪委书记刘荣耀宣读国家开放大学宁夏分部优秀毕业生名单

副校长苏晓军宣读获得学士学位学生名单

B7CE

副校长焦玉柱主持会议

1C2F9

1A6E7

党委书记赵利宁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1938A

1823B

校长刘炜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

DABA

电大基层分校校长代表直属分校校长冯凌云发言

1132D

教师代表纳晓菁发言

A3B9

优秀毕业生代表直属分校学生王英英发言

B97E

新生代表直属分校学生吕晓青发言

1DBD7

毕业生代表在典礼现场

531AF

全区电大师生在线收看开学典礼实况

刘炜校长代表学校向新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指出,疫情面前全区电大人齐心协力、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新生树立了榜样。他向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加入宁夏电大这个大家庭的学生们表示感谢,肯定了他们渴望进步的坚定信念和自我提升的无畏勇气。他希望新同学们要坚定信心、爱党爱国、成就自我,在当前全国上下奋力抗疫的形势下,坚决服从大局、听从指挥。要认识电大,走进电大,明白学校的性质、任务、历史和成就,要为加入学校感到骄傲和自豪,树立信心,在有限的学习生活中突破自我、成就自我。要认同电大,拥抱电大,充分利用电大先进的教学条件、灵活的学习形式和完善的办学体系,特别是要理解电大开放教育的教学内容边界无限大、学员群体无限大这两个显著特点,努力成就自己未来的无限可能性。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努力做一个合格的中国人、做一名合格的电大学生、做孩子的合格父母、做单位的合格员工。

赵利宁书记为全区电大新生作了题为《培育家国情怀,追求出彩人生》的开学第一课。他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理性的逻辑号召同学们,要深刻体会在疫情面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大民族力量,身先士卒为国请命的牺牲精神,以及那些用实际行动诠释的强大责任心。赵利宁书记启发同学们要认真思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国家治理的最大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国家治理的显著优势,以人民为中心是国家的执政理念。要进一步增进爱党爱国的情怀,加深对自然和生命的理解和敬畏,增强社会责任感,坚定对民族复兴的信心。赵利宁书记勉励大家科学理性防控,坚持自我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要秉承宁夏电大“笃信好学,志在生民”的校训,踏实努力学习,提升综合素养,胸怀爱国理想和梦想,成就精彩人生,成为具有终身学习精神和能力的人,成为富有“家国情怀”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4月10日,一个特殊的日子,既是宁夏所有职业学校2020年春季毕业生开学的日子,也是宁夏电大2020年春季新生开学的重要日子,宁职、电大一体两翼展翅飞翔的愿景交相呼应。吾生疫有崖,而知也无涯,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疫情的伟大战斗中,宁职、电大学子在求知中奋进,必将在宁夏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大有作为。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Copyright 2015 宁夏职业技术学校直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21    电话: 0951-504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