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习先进事迹 弘扬标兵精神
2018-12-24 10:55  

12月21日下午,直属分校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全国“师德师风标兵” 冯志远、刘福颖的先进事迹,使我们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灵魂的洗礼,深深地被他们崇高的人生追求、高尚的师德情操、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吸引、感染、震撼。他们不愧是育人的模范、师德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冯志远、刘福颖的事迹也许并不伟大,但是伟大的是他们能几十年如一日的执着和坚守。从他们身上,让我们看到了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终生学习的优良品质。我们也从中得到了收获:在平凡的工作中铸就的是闪光的师魂,做好平凡的事情彰显的是崇高的师德,学习模范凝聚的是对党的事业的信心,默默奉献、不急报酬体现的是对这份职业的忠诚。

“不求回报,无私奉献”是宁夏中宁县关帝中学退休教师冯志远精神的体现。他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一心向学,以惊人的毅力,站在三尺讲台上传授智慧和科学知识。始终闪耀着一名人民教师无私奉献的光芒,以优秀的人格魅力和崇高品质感染着一代代学子,换来了桃李满天下的无悔无憾。

“以诚感人,以爱育人”是天津市北辰区东堤头中学教师刘福颖的工作信条。在十几年的班主任工作中,她快乐地做着孩子成长道路上的守护者、知心朋友和引路人。她用现代的教育理念去严格管理学生,她用爱的心灵去发现孩子的每一个闪光点,她用深情的眼神去注视着学生,她用最宽广的胸怀去包容着学生,实现了学生的自主教育和自我管理。她以顽强拼搏精神,高尚的职业道德、出色的工作业绩履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扎根农村教育事业,用青春热血谱写着人生壮丽的诗篇!

直属分校每一位老师都结合自身的实际讲感受、谈心得,纷纷表示我们从“师德标兵”身上,重新领悟了“人民教师”四个字的真正含义,它就是一种责任、一种奉献、一种承担的精神,如同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大家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向“师德师风标兵”学习,以热心对待工作,以爱心对待学生,以诚心对待同事,以虚心对待荣誉,做一个人民满意的教师。

(文/朱自力  编辑/赵同奎)

关闭窗口

推荐文章

图片文章

Copyright 2015 宁夏职业技术学校直属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670号    邮编:750021    电话: 0951-5043402